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582.8万!厦门市区人口创新高!小学生增速超前透露什么信息?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3 18:55:38

  都说判断区域前景:短期看政策、中期看供给、长期看人口。从人口指标上,可以窥见未来厦门房地产的发展趋势。

  582.8万!厦门市区人口创历史新高

  近日,厦门人口数据终于揭开面纱。根据住建部2019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显示,厦门市区人口总和达582.8万!比2018年增加了26.19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位居福建省第一。

  一个城市真实居住的需求,取决于其常住人口的变化,常住人口增长了,需求也就增大了。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从10年间的增长幅度来看,厦门常住人口增长70%高居第一。

  厦门净流入人口167.9万 居全国第六

  另外,厦门的人口净迁入量在全省范围内是****的。

  上个月,《第一财经》统计公布了全国42个重点城市的人口净流入情况。

  数据显示,厦门净流入人口167.9万,净流入占比39.14%,位居全国第六。厦门净流入人口比盛会福州多了100万,厦门人口吸引力持续增加。

  居31城首位!厦门小学生人数增幅增幅达95.5%

  不过,厦门涨的不仅仅是常住人口。因为基于市场供求,从更加长的时间段考量,未来全国各地城市市场长期需求将与“小学生增速”息息相关。

  据丁祖昱说楼市公众号,十年间,厦门小学生人数增幅95.5%,位居31个城市首位,比第二名深圳高出十四个百分点。

  图:31个样本城市近十年间

  普通小学在校生人数增幅与增长人数变化


  而据厦门市统计局显示,2019年厦门小学生在校学生数34.78万人,2018年为32.88万人,而2009年仅为17.79万人,这十年来每年厦门的小学生数量都是呈现增长的趋势。可见,在厦门上小学压力好大。

  也正因为厦门学位紧张,学位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因此,不少家长都在追捧学区房,学区房价水涨船高。

 为何小学生增幅靠前?

  一方面,厦门人口基数小,故而增幅较高。另一方面要看到,一般来说,我国最好的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都集中在中心城市,厦门作为福建省乃至海西经济区唯一的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整体教育水平在福建省是首屈一指,尽管厦门常住人口不到全省的九分之一,但近年来每年考上清华北大的人数占了全省的三分之一左右,加上城市“宜居”的属性,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前来置业。所以从2013年起,厦门每年均有2.6万多名外来就业人员子女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

  外来人口的流入,

  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源源不断的购房需求

  从趋势来看,

  农村和小城市的人口流向大城市依旧在加速

  只不过小学生的分化,

  预示着小城市和大城市的未来差距

  只会越拉越大

  (文/厦门乐居)

  (综合来源:丁祖昱说楼市公众号、住建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