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阻击“炒房客”!厦门重点排查莲花/江头等重点片区房源
来源: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2021-01-14 17:44:27

  我市“规范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

  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

  加大力度阻击“炒房客”投机行为

  专项整治保持高压态势

  局机关相关处室、房地产中介协会、房屋事务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数个专项整治检查组。通过线上筛查、线下核查等形式,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机构门店的检查工作。

  一周来,市住房局执法检查人员累计出动264人次,周末无休进行专项整治:

  线上

  筛查房源330套

  线下

  重点排查莲花、江头

  中山公园周边等

  重点片区房源

  走访经纪机构门店459家

  抽查592套房源

  对存在疑似“炒房”行为的31套房源委托情况进行调档核查,针对核查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各中介机构、房源发布平台

  也迅速响应, 向“炒房”行为说不!

  营造浓厚的“房住不炒”舆论氛围

  全市39家主流品牌机构的860家门店

  向市住房局提交自查报告

  表明坚定落实“房住不炒”的态度

  并在门店显眼位置张贴声明

  同时通过各自渠道主动发声

  抵制“炒房”

  经纪机构人员

  主动在微信等个人社交平台

  转发相关报道

  线上

  房产中介机构官方微信公众号主动转发抵制“炒房客”相关宣传报道,宣导全体员工转发。提高门店和经纪人合规作业的意识。同时详细部署工作,自查自纠,第一时间下架疑似炒房客房源,进一步规范执业。

  线下

  在店门口显眼位置张贴坚定落实“房住不炒”声明,严格要求中介业务人员遵守职业操守,提供专业可信的房产交易服务,共同维护行业秩序及消费者利益。

  资金监管机构方面,厦门市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加强窗口风险提示,杜绝风险隐患。在业务办理时,要求窗口人员对买卖双方做好详细的解释工作,提醒客户认真阅读表单内容后再签署。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消费

  维护存量房交易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请大家自觉抵制“炒房”行为

  同时注意

  买卖房屋“全权委托公证”有风险!

 典型案例

  日前,我局对一起房地产经纪机构为“炒房客”提供违规居间服务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经查,购房者黄某通过中介出售自家房子,中介却找来了一个“炒房客”来购买房子。“炒房客”为方便炒房,在买卖合同中约定,甲方(卖方)同意配合乙方(“炒房客”)将本产权过户到其指定的第三方,且在乙方支付部分款项后,甲方还需配合乙方办理全权委托公证手续。但该中介机构却没有说明和书面告知购房者,全权委托公证交易方式存在重大风险。

  风险提示

  办理“全权委托公证”手续

  卖方风险

  办理“全权委托公证”手续后,“炒房客”有权以卖方代理人的身份行使交易房产出售、解押、出租、过户等相关权利,“炒房客”可不通过卖方自行将交易房产过户到自己或他人名下,甚至可能将住房卖给多人后跑路,由此产生的民事法律责任将由卖方承担。

  买方风险

  一方面由于尚未办理过户手续,房屋所有权仍归卖方所有,卖方仍可以行使出售、解押、出租、过户等相关权利;另一方面“炒房客”可基于“全权委托公证书”,将房产同时出售给多人,由此产生经纪纠纷。若买到“炒房客”已办理“全权委托公证”手续的房子,可能遭遇双重风险。

  再次提醒大家:

  若发现经纪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可拨打电话0592-2859088举报

  接下来专项整治工作将深入展开

  我局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力度

  持续关注学区房交易市场

  对于违规“炒房”行为

  露头一起,打击一起!

标签: 炒房 房客 炒房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