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厦门新机场​再爆猛料!用海初审获批!还有这些利好将落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4 18:00:04

  好消息!

  厦门新机场建设再迎突破性进展!

  用海初审获批获自然资源部批准

  待新机场可研批复后

  今年将全面开工

  计划2024年建成

  发改委:厦门新机场用海初审获批

  近日,福建发改委发文《2020年我省重点交通项目投资全面超额完成任务》,其中提到,厦门新机场用海初审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准,这意味着,厦门新机场建设取得新突破,即将迈入建设新阶段。

  (图片来源:福建发改委官微)

  那么,厦门新机场何时全面开工?

  据1月1日业翔民安官微重点提到——“当前新机场工程处在可研报批的攻坚阶段,同步推进有关设计工作,待2021年可研及初设批复后,即可进行全面开工,厦门新机场预计于2024年建成,2025年投用”。

  (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厦门新机场建设蓄势待发

  实际上,自从2019年5月,厦门新机场工程预可研获批之后,机场建设就仿佛进入了快车道,多项工作战报频传。

  2019年9月,厦门新机场总体规划获批。

  2019年10月,厦门新机场总体规划正式获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

  2020年4月,厦门新机场工程报建表公布!总投约392亿,建设T1航站楼65万平方米。

  2020年7月,厦门新机场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向全球征集。

  2020年12月中旬方案评审结果公示,未来将建成我国效率最优的单体航站楼之一。

  一连串的措施为机场建设积蓄能量,更为后续全面开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据悉,厦门新机场以闽台海洋文化底蕴作为精神动力,打造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

  在外观设计上,新机场提取厦门本土文化,把闽南建筑“大厝”、嘉庚建筑中西融合、高崎机场建筑语言等要素与现代航空港建筑有机结合,并设计了视觉震撼的机坪观景平台,打造高辨识度、强IP化的人文主题空间。

  根据机场总体规划批复意见,厦门新机场定位为区域性枢纽机场、大型机场,本期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75万吨终端年旅客吞吐量将达8500万人次,货邮200万吨。

  (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全城瞩目

  新机场已经强势来袭

  然而,惊喜还不止于此

 厦门机场配套迎新进展

  依托新机场建设,片区至今已策划生成百余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千亿元量。其中,厦门太古翔安维修基地、厦门航空产业启动区项目、地铁3号线近期都传来新进展!

 厦门太古翔安维修基地项目

  将与新机场同步投运 

  2020年10月,市领导调研厦门太古翔安维修基地项目,并强调,市资源规划局、机场片区指挥部要与太古公司保持紧密对接,确保太古新基地项目与新机场同步投运。

  据厦门资源规划委2020年11月底透露,太古飞机维修基地正在加快收储进度。

  厦门太古翔安维修基地项目建面约20万㎡,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的飞机维修基地。

  (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厦门航空产业启动区项目招标 

  计划5月开工总投约7亿 

  近日,厦门航空产业启动区项目(设计)招标。

  项目位于翔安区13-19莲河片区沙美路与疏港南路交叉口东北侧,总计容建筑面积约为198810㎡,总投资约7亿,计划于2021年5月开工,工程建设周期24个月。

  厦门航空产业启动区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厦门航空产业链加速形成,对打造国际化空港新城起到助推作用。

  厦门机场快速路

  地铁3号线/4号线加快建设 

  除此之外,在通航之后,将会有多条高速路直通机场,厦门地铁3、4号线也都会延伸至机场,换乘将非常便捷。

  厦门翔安机场快速路南段(翔安南路-大嶝段)于2020年10月14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路段目前作为翔安机场建设的重要施工通道,暂不向社会车辆开放。

  厦门地铁3号线前过海段右线机电安装工程已基本结束,近期将全线列车上线,主线预计2021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期待早日坐上厦门地铁3号线!

  (图片来源:厦门地铁官网)

  11月2日,厦门地铁4号线最长的盾构隧道区间4标洪彭盾构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根据官宣,2021年地铁4号线(厦门北站-蔡厝站)区间将完成洞通。与此同时,厦门地铁4号线同安段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

  未来,市民可从软三东站上车,终点会到达翔安机场站,极大地缩短了人们去机场的距离。

  (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提速

  产业项目加快进场

  翔安大嶝阡陌变大道

  平地起高楼

  一座壮观的空港新城正在翔安加速崛起!

  (文/厦门乐居)

  (综合来源:福建发改委、业翔民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