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重磅!厦门地铁3号线翔安机场站(折返段)正式动工!
来源:翔心筑新、厦门地铁圈2021-01-17 07:47:31

  近日(1月15日),厦门地铁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正式破土动工!工程开工仪式在翔安新机场核心区隆重举行。

  据悉, 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由中铁一局承建,项目区间全长260.9米,标准段宽21.3米,总建筑面积5757.26平方米,全部为地下土建工程。因该项目属于关系到厦门翔安国际机场航站楼能否按时开工建设的重要节点工程,合同工期仅有短短8个月。

  厦门地铁3号线是连接厦门岛和翔安区的一条重要线路,起于厦门火车站,终到厦门新机场,厦门火车站至蔡厝段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载客试运营,厦门火车站至沙坡尾的南延伸段也已开始建设。3号线翔安机场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位于厦门新机场航站楼下方,未来可与4号线和厦漳泉城际R1线换乘。

  厦门翔安新机场作为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的“天字一号工程”,一直受到省、市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轨道交通3号线翔安机场站(站后折返段)工程更是厦门翔安新机场建设的关键线路和首要节点,政治意义重大,工期紧、任务重。在未来10个月的建设工期内,这里将成为新机场建设最重要的“前线堡垒”。

  2020年12月底,厦门翔安新机场用海取得重大突破,新机场片区建设即将迎来全面铺开、大干快上的新局面。(综合来源:翔心筑新、厦门地铁圈)



标签: 厦门 机场 翔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