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刚刚发布!厦门重点区域今起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2021-08-02 07:41:52

  8月1日20时

  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第三场)

  01

  厦门市副市长廖华生

  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7月31日21时许,我市对已经隔离的原有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时,新发现2人呈阳性。她们是:

  确诊病例3:女,53岁,为确诊病例1聘用的家政服务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3:女,33岁,为确诊病例1的妻子。

  上述二人于7月30日隔离期间接受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1日再次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第一时间将这两人由隔离酒店,转移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现在6名感染者中3人是普通型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一般情况良好;3人是无症状感染者,在持续医学观察中。

  二是连夜开展流调,尽快切断传染源。截至8月1日19时,已追踪6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511人、次密切接触者934人,合计1445人,均已落实管控。

  三是今天凌晨,市指挥部发布了第2号通告。自2021年8月1日起,将确诊病例居住地前埔社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这里,我们再次提醒,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大家安全,凡是与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若未收到通知,请尽快向所在社区(村)或区疾控中心报告,落实核酸采样检测,并接受相应的隔离管控措施。

  四是对重点区域开展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第一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防控规程,已经于今天进行第二轮检测。

  02

  记者现场提问

  问

  新华社记者:新增的两个感染者是之前患者密接,但为何他们比较迟才发现阳性?

  答

  厦门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长荣:

  虽然都是密切接触者,而且在共同居住的环境中,但这种情况也属于正常。

  因为不同人存在个体差异,当他们处在潜伏期或病程早期,病毒载量比较低,早期检测确实会出现检测不出来,随着病程的发展,可能会出现核酸阳性。

  这也是为什么对于密接和次密接要实行最长潜伏期的封闭隔离和健康管理,要多次检测他们的核酸情况。

  问

  光明日报记者:为什么要对重点区域进行第二轮的全员核酸检测?

  答

  厦门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长荣:

  从各地的防控经验来看,疫情防控最核心的要素在于早期发现感染者。按照规程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就是要实现对病毒的“早发现”,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新冠病毒的特点是具有一定的潜伏期和隐匿性,第一次检测核酸时,如果体内病毒浓度不够,低于检测值,就可能检测不到。还有可能出现少部分感染者间隙排毒现象,如采样时机不对,就有可能漏检。

  因此,为了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感染人员,不错漏一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及时开展重复检测是很有必要的。

  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廖华生:

  在新一轮检测中,我们将认真总结第一轮检测的经验,在第二轮检测中进一步加强人员组织和现场管理,提高采样检测效率和服务水平,也恳请广大市民继续给予理解支持配合。

1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