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上海发布通知!对房地产估价机构开展检查
来源:中新经纬2021-09-23 07:32:23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网站22日发布《关于对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开展检查的通知》(简称《通知》)称,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含分支机构,以下称估价机构)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以下称估价师)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房地产估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将于2021年10月-12月对该市房地产估价机构开展检查。

  《通知》明确将重点检查以下10项内容:估价机构备案情况、执业条件情况、内部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评估专业人员情况、信用档案建设情况、执行评估准则情况、分支机构情况、异地执业情况、业务承揽和收费情况及执行估价报告备案和遵守行业自律情况。

  《通知》提出,检查采用“机构自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通知》要求,估价机构要及时自纠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如果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估价机构、估价师、其他专业领域评估师和评估从业人员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并记入其信用档案,如果检查发现有估价师注册证书挂靠的,将依法注销注册。

  此外,《通知》还提出,对不持续符合备案条件或者相应备案等级条件的、随机抽查的估价报告被判为不合格的估价机构,应当按照要求整改或者改正;未按要求整改或者改正,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备案条件或者相应备案等级条件或者报告仍不合格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