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石塘立交-翁厝立交段启动改造 通行马青路可全程无灯
来源:乐居2022-01-24 19:57:00

  据厦门晚报消息,马青路东段(即石塘立交至翁厝立交段)三个红绿灯路口处,将新增三段下穿通道,建成后,从青礁枢纽到新阳大桥经马青路,可全程无红绿灯畅行。目前,该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启动,工期30个月,预计于2024年4月建成通车。

  厦门路桥工程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提升改造工程范围主要位于马青路东段,南起石塘立交,往北延伸至路桥路口后,与鳌冠立交顺接,之后经鳌冠北路及东方高尔夫别墅路口,继续往北,最终接入翁厝立交,路线全长4.98公里。

  马青路不仅是厦门连接漳州的重要通道,也是海沧区与集美区之间的主通道,现状道路为城市主干道。据了解,此次改造范围是目前马青路唯一尚未完成快速化改造的路段。

  施工单位介绍,该项目是连接海沧大桥、海沧隧道以及新阳大桥的重要路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厦门市快速路网系统,还能实现快车道与慢车道分离,机动车与非机场车分离的目标,进一步降低交通安全隐患,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海沧与集美、厦门本岛之间的交通联系,缓解交通压力。

  【改造方案】

  分三段进行

  “主线下穿+地面灯控”

  按照提升改造方案,该工程主线分三段进行改造,分别建设下穿通道,采用“主线下穿+地面灯控”的方式,解决道口平交问题,实现主线全程无灯控通行。

  马青路主线改造工程是其中重要的一段,将完善辅道与鳌冠北路形成灯控口。鳌冠北路节点改造分上下两层,路面主要承担疏解鳌冠村、吴冠立交的交通压力,而下穿隧道主要承担海沧隧道进出车流交通压力。

  翁厝节点改造后,马青路将有两条匝道连接新阳大桥,让车流实现快速转换,同时“左进左出”接翁角路,满足交通需求。翁厝立交北-东转向均按定向匝道接入主线下穿通道。


1


标签: 交通 厦门 改造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