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北京、上海、辽宁、新疆等多地新增本土病例 入(返)厦请主动报备
来源:乐居2022-01-24 20:54:04

  24日,上海市奉贤区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系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因出现发热症状主动就诊发现。上海新增一个中风险地区。

  同日,辽宁省沈阳市通报,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北京丰台返沈人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通报,23日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在对有关人员3天1次核酸筛查中发现。

  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1月15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病例52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总体平稳,23日无新增病例,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目前来源明确,疫情以丰台区玉泉营果品冷库、西南郊冷库和房山区长阳百花峰生产基地冷库为中心,逐渐蔓延至社区及工作单位,出现家庭、社区及工作单位续发病例,但后续病例均来自管控人群,进一步传播风险基本可控。24日丰台区新增两中风险地区,截至24日,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4个。

 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即日起,自北京市抵厦人员须查验入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022年1月9日(含)以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入(返)厦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年1月20日(含)以来,自上海市奉贤区入(返)厦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年1月21日(含)以来,自辽宁省沈阳市入(返)厦人员请主动报备;

  新冠病毒冬季经物品传播的风险增大,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接触境外邮件或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暂缓来(返)厦,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返)厦。发生本地疫情地区的乡亲确需来(返)厦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所有已抵厦的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的人员,应在抵达厦门后6小时之内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疫情风险等级实施分类管理。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厦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按我市规定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的来(返)厦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按我市规定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区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第31号通告要求,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发生本土病例的重点关注地区入(返)厦人员,请主动登录“i厦门”微信公众号,点击【疫情防控】→【信息自助登记】,选择【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自主登记】进行信息申报。因瞒报、虚报行程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厦门市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24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