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这份厦门交通返程提示请收下
来源:乐居买房2022-10-06 07:42:31

  重要提醒!!

  假期进度条

  已经告急啦!

  厦门交警提醒大家

  提前规划好时间

  做好返程准备

  错时错峰安全出行!

  国庆假期返程预测

  交警蜀黍根据近几年国庆节假期车流情况及2022年9月份道路交通数据分析进行预测,因国庆假期时间较长,群众返程时间较为分散,预计不会出现大规模拥堵情况。

  天气情况

  据省气象台预报,10月4日夜里起,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全省迎来大降温,降温幅度可达8-12℃。5日,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内陆地区局部有中雨。6-7日,全省多云到阴,中北部有分散性阵雨。

  预测市民群众主要集中在10月7日午间以后时间段返程,当日15时至20时拥堵延迟指数比日常非工作日略有上升,在此期间我市四桥两隧进出岛方向(主要为匝道汇流口)、主要通行干道(主要为嘉禾路、东渡路、翔安大道、乐海路等)、城市快速路(仙岳高架、成功大道)以及高速出入口(主要为海沧区和翔安区高速口及周边的马青路、翔安大道等)将出现一定程度车辆排队缓行现象。

  通过综合分析预测,因市民群众抓住假期结束时间出行游玩的心理,10月7日我市热门景区(厦大白城、黄厝沙滩、椰风寨、海上世界、万石植物园等)周边道路也会出现车辆聚集的情况。

  特别提醒

  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路段

  请大家注意

  避开!避开!避开!

1

  接下来请注意查收

  交警蜀黍精心准备的

  这份返程安全提示

  返程安全提示

  1、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

  假期返程途经拥堵路段时,请务必遵守现场交警指挥,耐心等待,匀速跟进,并通过导航、交通广播及时了解路况和管制信息。严禁加塞、占用应急车道等,避免加剧拥堵引发交通事故。

  2、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驾驶时适当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变更车道、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

  3、搭乘正规营运车辆

  乘坐客运车辆返程,要到正规客运场站,切勿乘坐“黑车”、超员车,乘车期间要全程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违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

  4、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

  驾驶机动车必须年满18周岁,并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考试合格后,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后,才可以驾驶与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

  5、依法选择快处快赔

  返程车流增大,遇仅发生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请及时拍照取证后,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不因争吵给道路添堵,避免引发二次事故,确保道路畅通。

  6、牢记“十二字”警句

  返程途经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严防二次事故伤害。

  交警提醒

  路上如遇堵车,千万不能着急,安全第一的原则不能忘。希望大家:莫急躁 守交法 平常心 平安行。

1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