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九年制学校+双地铁加持! 厦门这个板块要翻身了?
来源:乐居2022-11-28 20:30:36

  01/

  岛内又双叒叕新增九年制学校。

  今日,金林学校报建,项目选址于仙岳路以东,金林路以西,虎仔山路以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81万平,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规划建设54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24班,初中30班,建成后可提供义务教育学位2580个。

1

  项目总投3亿,拟2023年开工,2025年12月建成。

  从项目位置来看,大致在湖里万达板块。

1

2位置示意,仅供参考

  02/

  湖里万达板块,处于在岛内东部几大新兴片区的中心位置,整体配套中规中矩,目前来看较大的短板应该是教育与地铁。

  教育方面,周边有金安小学、金林湾实验学校等,虽说完善,但是不算强势,因而注重学区的购房群体不会优先考虑这里。

  此次除了金林学校报建,我们也能看到,该板块附近也将新增一所新的九年制学校-钟山学校,提供学位4020个,近期该学校的效果图曝光。未来,片区整体教育实力有望提升。

1

  交通方面,有仙岳路、金山路等主干道,但因为该板块靠近翔安隧道口岛内端、软二板块、两岸金融中心板块,又没有地铁或是BRT支撑,上下班高峰期比较拥堵。

  但从近期官方分布的厦门第三期地铁规划来看,该板块将有地铁5/8号线经过,未来会是5/8号线地铁换乘站。

1

2

  至于商业配套,湖里万达广场、银泰商场,近期新开业的金龙广场都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医疗配套可以近享五缘湾片区的弘爱医院、厦心医院等。

  此外,板块周边之前围绕着湖边、马厝等不少城中村,如今拆除,整体规划,整体大片区居住品质也将更上一层。未来对房价影响占比较高的教育和地铁配套提升,双地铁+双九年制学校加持,该板块的价值或将水涨船高。

  03/

  目前板块周边主要有特房系三盘、安置房湖边花园A区、保障房高林居住区等楼盘,特房系楼盘挂牌均价在5.6-6.2万/㎡,安置房湖边花园A区和保障房高林居住区在5万/㎡左右。

1

  其中,特房山水新座主要是95-127㎡2-3房;特房山水尚座以130-144㎡3房为主力户型;特房山水杰座则是三个楼盘中最高端的,大都是133㎡、141㎡、178-180㎡、220㎡、225㎡的4房,整体房龄较新,但户型也是较大的。

  今年仅特房山水新座成交一套2室2厅90.84㎡房源,成交周期也比较长。

1

  湖边花园A区小户型占比较多,基本在50-90㎡,总价相对就较低。今年成交有8套,成交单价稳稳站上5万/㎡。

  保障房高林居住区主要是约60㎡2房、约70㎡3房,户型也相对较小。近90天成交有3套,高林居住区一里 一套3室1厅71.35㎡房源,以54661元/㎡,总价390万成交,刷新小区成交单价新高。

1

  整体来看,目前该板块适合不太看重学区的置业者、岛内刚需,或是看中该板块长期价值的购房者。

  (部分来源:厦门市报建网站、厦门市规划局、贝壳等)

1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