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今秋厦门将新增28所公办园 新增学位11610个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25 09:53:52

  根据厦门晚报消息,今秋,厦门将新增一批公办幼儿园。其中,思明区2所,湖里区5所,集美区7所,同安区6所,翔安区8所。此外,海沧区将增加3所区属国企开办的普惠性幼儿园。

  思明区 新增学位720个

  今秋,思明区将开办龙山幼儿园、将军祠幼儿园两所公办园,共计提供720个学位。

  龙山幼儿园位于嘉莲街道华福社区,忠仑公园西侧,谊爱路与金尚路交接处西南方向;总用地面积4200.1平方米,预设办学规模为12个班,可新增360个学位。

  将军祠幼儿园位于文园路与将军祠路西北角,文馨园东侧,临近文园路轨道交通1号线将军祠站1号、3号出入口;总建筑面积3386.7平方米,预设办学规模为12个班,最大可接纳就读生数360人。

  湖里区 新增学位1440个

  今秋,湖里区计划开办5所公办幼儿园,提供学位1440个。5所公办园分别是:仁和幼儿园,办学规模6个班;钟宅幼儿园,办学规模9个班;湾玺幼儿园,办学规模9个班;美仑幼儿园,办学规模12个班;新港幼儿园,办学规模12个班。

  目前,新港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户外工程,湾玺幼儿园主体建筑已完工,其余三所幼儿园已全部竣工。湖里区教育局表示,这5所幼儿园将以“开一所,优一所”为目标,满足周边居民就近上公办园,上好幼儿园的强烈需求。

  集美区 新增学位2880个

  今秋,集美区将新开办7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学位2880个。

  銮江实验幼儿园位于集美区西滨路399号,总建筑面积8541.35平方米,共设21个班,将增加630个学位。

  珩耀实验幼儿园位于后溪镇珩崎西里5号,总建筑面积约5444平方米,共设18个班,将增加540个学位。

  松山实验幼儿园坐落于灌口镇三社村松山社陈水成故居旁(软件园三期附近),总建筑面积4820平方米,共设12个班,提供学位360个。

  浒井实验幼儿园位于侨英街道浒井东里198号,总建筑面积4496.76平方米,共设12个班,提供学位360个。

  海怡实验幼儿园坐落于侨英街道中海·厦门东湾小区内,毗邻环东海域浪漫线,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共设12个班,提供学位360个。

  康锦实验幼儿园位于杏滨街道锦英二里50号,总建筑面积4768.04平方米,共设12个班,提供学位360个。

  博雅实验幼儿园位于后溪镇第二农场田浦社180号(田浦社宝莲堂戏台旁),总建筑面积3635.96平方米,共设9个班,提供学位270个。

  海沧区 新增普惠性学位1470个

  海沧区有三所幼儿园计划于今年秋季投用。这三所幼儿园虽然不是公办园,但都是区属国企海沧城建教育公司开办的普惠性幼儿园,分别是海沧第二幼儿园(暂定名)、海沧区地铁二期幼儿园(暂定名)以及新阳西幼儿园(暂定名)。

  海沧第二幼儿园位于马銮湾新城海投第一湾小区内,建设规模为12个班,可接纳就读幼儿420人;海沧区地铁二期幼儿园位于新阳街道地铁社区二期,建设规模为18个班,可接纳就读幼儿630人;新阳西幼儿园位于海沧区孚安路与孚祥路交叉口附近,建设规模为12个班,可接纳就读幼儿420人。

  同安区 新增学位2430个

  今年秋季,同安区将投用6所公办园,共计新增学位2430个。

  实验幼儿园东桥分园规模为6个班,提供学位180个。西溪幼儿园规模为12个班,提供学位360个。银湖幼儿园规模为18个班,提供学位540个。毓秀幼儿园规模为15个班,提供学位450个。西塘幼儿园规模为15个班,提供学位450个。莲花中心幼儿园规模为15个班,提供学位450个。

  翔安区 新增学位4140个

  今秋,翔安区将新增8所公办园,还有8所公办园扩容,共计增加4140个学位。

  新开办的幼儿园分别为:翔安区金海第三中心幼儿园、翔安区民安第一中心幼儿园、翔安教育集团鼓锣幼儿园、翔安区金海第二中心幼儿园国风分园、翔安区凤翔第一中心幼儿园会展分园、翔安区马巷第一中心幼儿园五星分园、翔安教育集团洋唐幼儿园和悦分园、翔安教育集团滨海幼儿园欧厝分园。

  扩容的幼儿园分别为:翔安区实验幼儿园(祥福园)、翔安区新店第一中心幼儿园(南园)、翔安教育集团洋唐幼儿园、翔安区凤翔第一中心幼儿园、翔安教育集团悦翔幼儿园、翔安区金海第一中心幼儿园(浦边园)、翔安区大嶝中心幼儿园(阳塘园)、翔安教育集团祥云幼儿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