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厦门】最新隔离政策发布 来厦门人员需要注意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17:46:53

  当前境外疫情发展呈加速上升态势,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截至2021年1月11日17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现有中风险地区76个。

  临近春节,厦门也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因此,厦门市人社局发出《关于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和两封倡议书,鼓励弹性休假,倡导非必要不离厦,就地过节。

  一、到厦门需要隔离吗?(隔离政策)

  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来厦隔离政策:

  (1)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措施。

  (2)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镇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

  (3)鼓励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低风险地区入(返)厦人员主动前往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入境到厦人员隔离要求:

  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1)境外入厦人员14天集中医学观察结束后,目的地为厦门的由各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进行7天监督性医学观察,并在监督性医学观察期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余人员14天期满后立即离厦。

  (2)监督性医学观察期第7天核酸检测,由各区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采样、送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检测、报告。

  (3)境外入厦人员如因核酸检测阴性但总抗检测阳性,按相关规定送杏林分院排查。杏林分院应采集鼻试子、咽试子、肛试子各一份样本进行核酸检测,采集血清样本送厦大附属第一医院用化学发光法进行lgM~IgG检测。

  二、哪些人群入厦可以不隔离?

  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无与近14天内来自国外、境外或国内上述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重点场所的人员接触史,在入厦时通过闽政通APP申请八闽健康码,凭绿码可以在厦门旅游、出行无需隔离。 

        来源:厦门日报、厦门卫健委

来厦门需要隔离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