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火力全开!海沧新一波征地来袭!马銮湾新城配套进入兑现期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26 18:07:32

 最新消息!

  海沧新一波的征地公告来袭!

  涉及多个道路项目

  此外,sm马銮湾项目、

  海沧隧道传来新进展

  前方高能预警

  海沧又要大升级了!

  涉及8个村庄

  海沧新一波土地征收启动

  近日,海沧区政府发了多条土地征收、补偿方案公告,涉及马青路至厦成高速匝道、马銮湾新城环湖路、马銮湾新城后柯路等多个项目。具体来看:

  马青路至厦成高速匝道连接线工程土地征收启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厦门市土地征收工作程序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为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公共利益的需要,现启动马青路至厦成高速匝道连接线工程土地征收工作,根据《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确定项目土地征收范围位于海沧街道青礁村, 本征收项目用地用于建设城镇村道路。

  马銮湾新城环湖路(芸美路-东孚东二路)

  道路用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因马銮湾新城环湖路(芸美路-东孚东二路)道路用地项目建设需要,需征收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东瑶村、后柯村、芸美村、鼎美村范围内的土地,征收集体土地面积为38847平方米。征收非住宅房屋126宗,涉及非住宅建筑面积约6154.65平方米。

  公示期限:自2021年1月13日起至2021年2月11日止。签约期限:本公告公示期届满之日起至2021年3月22日。


  马銮湾新城后柯路、怀轩路、育婴堂路

  道路工程项目土地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因马銮湾新城后柯路、怀轩路、育婴堂路及其延伸段道路工程项目建设需要,需征收厦门市海沧区东孚街道东瑶村、芸美村、鼎美村范围内的土地,征收集体土地面积为28814平方米。

  项目需征收集体土地面积28814平方米。征收非住宅房屋44宗,涉及非住宅建筑面积约3725.46平方米。自2021年1月13日起至2021年2月11日止。

  岛外新城建设如火如荼,

  还有这些好消息传来!

  sm新生活广场+又近了!

  一季度将开工!2023年建成

  近了!更近了!近日,厦门sm马銮湾项目报建信息公布,该项目位于海沧马銮湾片区孚莲路与东孚西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

  本项目总投资约10.74亿, 用地面积28954.442平。乐居发现,相比上次(8月24日)sm马銮湾项目报建,投资金额增加了4.43亿元!

  根据计划,sm新生活广场+拟在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开工,2023年计划建成,推动马銮湾新城大型商业升级!

  (马銮湾sm生活广场+效果图 )图片来源:厦门马銮湾

  马銮湾sm项目介绍

  马銮湾sm项目位于马銮湾西片区,将打造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的新生活城市综合体。项目计划配套1000个停车位,并连通地铁6号线林埭站。

  项目地块位置示意图(图片来源:厦门马銮湾)

  新城建设全面发力

  海沧隧道拟5月通车 马銮湾医院今年投用

  与此同时,医疗、民生、城建、交通、配套加速落地!

 海沧隧道迎来新进展

  1月13日,据厦门日报报道,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项目正在进行多点交替作业,加快建设进度,保障5月通车。项目起自海沧区马青路,以海底隧道形式穿越厦门西海域,在象屿码头附近进入本岛,终于火炬北路与成功大道相交。

  △海沧隧道效果图

 马銮湾医院装修加快推进

  马銮湾医院效果图(来源:今日海沧)

  当前,位于海沧的马銮湾医院建设主体工程5栋大楼已经全面落架。主体大楼内部正在进行装修,病房样板已完成,将陆续开展大面积装修工作。该医院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西片区东瑶村,紧邻城市主干道和轨道6号线林埭站,未来可通过地铁直接入院。前期共设5栋大楼,包括门诊医技楼、病房楼、报告厅、值班宿舍,以及集教学、科研及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楼。

  厦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即将落户马銮湾

  集运动、体育赛事、体质监测娱乐设施为一体的智慧型体育公园——马銮湾斯巴达智慧体育公园拟选址马銮湾带状公园。

  斯巴达智慧体育公园位于海沧区马銮湾南岸,起点马二桥,终点新阳大桥西侧,公园呈东西走向。按照智慧体育公园建设要求,将开展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门球以及轮滑等8项以上运动项目。

  ▲斯巴达主题公园入口效果图

 北师大厦门海沧附校接管两个新校区

  1月15日,北师大厦门海沧附校正式官宣,接管两个新的校区。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嵩屿中路和新阳西。

  新阳西校区位于马銮湾片区,东孚南路东侧,后祥西路以西,孚安路以南、后祥北路以北地块。建设规模60个班,中学。嵩屿校区位于嵩屿中路南侧,嵩屿东路西侧,地块北侧为未来海岸居住区,东侧为温德姆酒店。建设规模24个班,中学。

  双十中学海沧附校接管庚西小学

  继北师大海沧附校接管新阳西中小学之后,双十中学海沧附校将全面托管庚西小学,延奎实验小学也将托管海沧第一实小。

  公开消息显示,庚西小学地处马銮湾新城核心区,具体位于阳庚路北侧、海明路西侧。规划办学规模48个班,学校外观为嘉庚建筑风格。项目于2018年11月底开工,目前已基本建成,尚未正式投用。

  双十海沧附校分校选址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这几所新建学校此次同时引入优质学校,对于接下来投用后,将极大满足片区内适龄儿童就学需求,也利于区域教育快速成型。

  马銮湾新城进入利好兑现期

  在售新房3-4万/平

  近年来,马銮湾新城利好不断。除了不断有新兴产业入驻,交通、商业、教育等全方面都迎来兑现期。

  目前马銮湾在售新房多达十余个,除了长期深耕马銮湾的海投、龙湖等房企,近年来建发、融创等大鳄也陆续落子马銮湾,房价约为3-4万/平。

  其中,建发和玺主推户型高层、洋房,建面约89-126平,带智能装修交付,单价约37800元/平起(2#704)。项目紧邻庚西小学等学校。

  建发和玺效果图

  海投白鹭湾主推户型复式、平层,建面85平-127平。空间利用率高,预售价格32888元/平起(4#202)。

  海投白鹭湾效果图

  此外,马銮湾热盘——融创云潮府加推3#10#楼,建面约75-107平带装修高层,总价228万起(10#203),项目位于新阳西中学东北侧,项目周边规划有地铁上盖超级综合体、sm新生活广场两个商业。


  医疗、民生、城建、交通、商业.....

  马銮湾新城利好加速兑现

  一座活力新城正在崛起!

  你期待吗?

  (文/厦门乐居)

  (综合来源:厦门乐居、厦门日报、今日海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