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多所名校即将启用!厦门教育资源再进阶 名校跨岛红利集中兑现!
来源:乐居2021-03-15 17:55:11

  号外号外!

  厦门岛内外教育近期又迎利好

  湖滨中学过渡新校区将启用

  实小、双十翔安校区王炸组合今秋招生

  双十附校马銮湾分校(庚西小学)招生时间定了

  多所名校

  连连爆出大动作!

  有你家附近的吗?

  湖滨中学过渡学校、后江小学即将启用

  备受关注的湖滨中学过渡学校项目、后江小学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

  湖滨中学过渡学校

  湖滨中学过渡校项目位于体育路与育秀东路交叉口东南侧、建设一所66班过渡中学,计划于今年暑假前建成并启动搬迁。

  9月1日,湖滨中学初高中66个班级,就将在全新的教学楼里上课。

  (图片来源:思明快报)

  除此之外,外附小和滨东小学的过渡校区建设已基本完成室内外装修及工程施工,预计于4月份竣工验收。第八幼儿园、第九幼儿园过渡校区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于5月前竣工验收。今年7月5所学校将启动整体搬迁工作。

  后江小学

  在将军祠路与厦禾路的交叉口,又一所崭新的学校——后江小学拔地而起。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3万平方米,建成投用后将为片区提供学位2100个争取在今年7月份完成整个项目交工计划。按照计划,今年9月份后江小学将正式对外招生。

  (图片来源:思明快报)

  王炸组合!

  实小+双十中学翔安校区金秋招生

  受益与名校跨岛战略推进,厦门“双一流名校”的岛外新校区——实小/双十翔安校区今年将启用,受到市场极大关注。

  据业翔民安公众号透露,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今秋开始招生!规划显示,厦门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初中部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校区占地47984平方米,共提供学位2160个。

  该校翔安校区初中部已于完成竣工备案,眼下学校正在进行室内二次装修和教学设备的进场工作,预计于今年8月份正式开学。

  (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与此同时,与双十中学翔安校区仅有一路之隔的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整体建设、装修已经完成,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校区占地3万8千多平方米,预计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招生。

  (图片来源:业翔民安)

  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实小+双十在岛外设立的是“校区”,师资力量和办学质量完全等同岛内标准。实小+双十的王炸组合落地翔安,将大大提升翔安的教育水平,翔安教育利好今年迎来集中兑现。

  目前校区周边有国贸学原、建发书香府邸、首创禧瑞风华、国贸天成、国贸远洋天和、保利和光城悦、金地峯上等多个楼盘在售。周边房价大约在3.5~4.5万/㎡之间。

  据翔安教育局透露,今年,翔安区将继续全力创建教育强区,翔城小学、翔城中学、振南小学、振南中学、双十中学初中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等10所学校今年秋季将招生。2021年,翔安还将建设厦大附属翔安实验学校等35所学校、建成双十中学高中部翔安校区等13所学校。未来翔安教育资源迎来全面升级!

  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展真容

  拟于今年9月初中招生

  据厦门日报报道,近期已完成内外装修的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项目渐渐展露真容,300多名工人正在加快进行室外工程施工,预计今年5月底就可竣工验收。

  与此同时,根据集美区人民政府近期答复: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拟于2021年9月开始初中招生。集美区小升初招生方案于每年5月份左右发布,目前属于摸底调查前期准备阶段。

  (图片来源:天下集美)

  这个占地超过10万平方米的学校包含60班的初中部和60班的高中部,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升集美新城的教育配套水平,进一步激发新城的宜居吸引力和城市活力。

  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拟今年投用,配套小学集美实验小学在去年已揭牌招生。根据2020年最新划片,中交和美新城、建发央著、中海杏林鹭湾户籍户口可读集美区实验小学。

  两所高标准学校的落户直接将片区楼盘“升级”为学区房。据悉,当前片区新房仅中海杏林鹭湾在售,均价4.6万/平。

  马銮湾乐活岛名校落地

  9月份开始招生

  今年年初,马銮湾教育传来好消息!双十中学海沧附校将全面接受托管庚西小学。名校加持,为马銮湾教育打了一剂强心针。那么,学校什么时候正式对外招生?

  对此,海沧区人民政府近日答复道,根据《海沧区教育局与福建省厦门双十合作办学意向书》,双方同意在马銮湾新城南岛片区选择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采取合作办学的方式创办“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马銮湾分校”。该校分为两个校区,其中“庚西小学”目前已完工,计划今年9月开办。

  据悉,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马銮湾分校周边新房较多,海投第一湾、建发和玺、马銮湾1号、厦门中央公园,目前周边房价大约在3.2~3.7万/㎡之间。未来还可享受马銮湾新城发展的利好。

  一大波名校正在来的路上

  愿在厦门读书的孩子

  能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文/厦门乐居)

  (综合来源:厦门教育局、思明快报)

  以上学校周边楼盘仅供参考,具体以教育局当年划分文件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