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霸王条款】在交房时,往往提出一些无理的要求。如何辨别霸王条款,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17 17:28:35
摘要
明显违背公平原则或购房者受到欺诈或因重大误解签订的“霸王条款”,购房者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

       霸王条款,不是一个法律术语,通常都是强势一方旨在免除或减轻自身的责任,排除对方应有的权利,不公平不合理的合同条款。明显违背公平原则或购房者受到欺诈或因重大误解签订的“霸王条款”,购房者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变更或撤销。若涉及违反法律或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或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等一般会被认定为无效。购房者如果遇到霸王条款,可以到法院诉讼要求确认该条款为无效条款,或者是要求法院基于公平原则调整违约责任。除此之外,特别要注意的购房合同签署前的“定金协议”,建议大家从一开始签订“定金”协议就要格外小心,可在其上补充一句;“如果双方就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的条款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的不适用该定金条款。”此外,建议大家要重点关注这几点:补充协议的权利义务是否对等;补充协议中违约金金额有没有被恶意降低;是不是强制先交定金再签协议;条款是否存在含糊其辞的情况;是否存在阴阳合同;合同标的是否不明确;是否有垄断权利的行为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