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省政府批复!厦门再造一个新区!落地翔安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12 20:35:20

  今日,省政府网站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厦门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批复。

  批复内容主要提到,同意在厦门市设立省级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定名为“厦门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简称“厦门海洋高新区”)。

  厦门海洋高新区核定规划总面积1027.74公顷。四至范围:东至港湾公园,南至海域,西至翔安大道,北至肖厝南路。厦门海洋高新区设立后,厦门翔安工业园区退出省级开发区管理序列。

1

  就在去年12月底,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申请设立省级高新区等事项。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该项规划就批复,意味着厦门海洋高新区将开始"大展拳脚"了。

  据了解,厦门海洋高新区位于翔安区南部。2022年4月,厦门市政府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批的《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作出批复,表示原则同意。

  具体来看,片区规划了8幅二类居住用地、5幅中小学用地、3幅商业用地,以及多幅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等,规划人口规模7万人。

1

  此外,根据《厦门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园区未来布局更是超高量级。

  “十四五”期间,厦门市将着力建设“三园、两带、两港、一区”的海洋经济发展空间格局。“一区”就是为了加强厦门海洋产业集聚发展而打造的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区。

  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局长曾东生表示,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将成为福建省唯一的海洋高新产业园区,目前已完成空间规划、产业定位,待批复后即可启动建设开发,园区力争2年拉开框架,5年形成规模,10年出效益。

  厦门海洋高新区处在体育会展新城、翔安南部新城和航空新城的黄金三角正中间位置,因而未来也将同时享受到多个新城带来的诸多红利辐射。

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外,结合厦门地铁第三期建设规划(2023-2028年),该片区规划有地铁5号线经过,未来第三东通道也有望接入。

1

2

  目前,厦门海洋高新产业园已经有厦门大学创新实验室、海洋三所翔安基地等项目落地。

  可以预见,伴随着园区大手笔规划,会有更多利好消息传出,未来园区也将为翔安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文:厦门乐居(综合来源:海西晨报、福建省政府网站、市规划局等)

1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