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厦门一批学校项目将于今秋投用 满足片区就学需求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1 11:05:12

  根据厦门广电消息,眼下,厦门不少教育项目正加紧建设中,一批新学校将在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用,进一步推进教育资源补短扩容,均衡化发展。

  其中,龙山幼儿园位于嘉莲街道华福社区,学校所在区域原本是一片停车场,为满足周边片区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相关部门在这里建设占地约4200平方米的幼儿园,预设办学规模12个班,可提供360个学位。眼下,幼儿园室内建设已基本完成,室外工程完成量也超过了80%。

  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的金榜小学也会进一步缓解片区就学压力,原本人民小学浦南校区和梧村小学招收的部分生源将被划入金榜小学。这个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小学位于梧村街道站南路与东坪山路交叉口西南侧,办学规模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

  根据厦门教育“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厦门将新建16所普通高中,普高录取率提升至65%。按照计划,今年秋季学期厦门就有9所普通高中学校建成投用。

  目前已经“官宣”的项目都在岛外,位于翔安区金海街道浦园社区的翔安中学,是全市教育“补短扩容”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学校办学规模90个班,其中高中42个班、初中48个班。

  今年即将开办的高一年级,就将面向全市招收50名“科创班”学生和20名手球特长生。

  今年厦门将加快新一轮学校项目建设,推进补短板教育项目120个,将新增学位5.9万个,其中,计划竣工46个项目,续建33个,开工41个。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