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厦门大学附属学校已确定选址 十五年一贯制 预计2024年上半年开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11 11:22:13

  根据厦门日报消息,厦门市教育局昨天(10日)介绍说,厦门普高录取率将逐渐提升,今年将从去年的58.6%提高到60%以上,预计2025年将达到65%。

  普高在校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2年,厦门普通高中在校生人数达到6.93万人,较2018年增长38.9%,增加1.94万人,普高在校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市教育局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共建成12个普通高中项目,新增20600个普通高中学位。还有11个普通高中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中2023年9月将建成9所普通高中,新增24600个普高学位,新增学位数量为历年之最。

  普高录取率逐年提高

  2022年,厦门普通高中录取人数达到2.56万人,较2018年增加0.86万人,录取率从2018年的55.8%增加到58.6%。

  市教育局介绍说,2023年普高录取率进一步提高,预计将达到60%以上。

  优质普高覆盖面不断扩大

  厦门普高学位增加是有质量的增加。市教育局介绍说,随着“名校跨岛”工作的不断推进,优质市属普通高中到岛外区域实质性办学取得丰硕成果。

  目前已建成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以及同安一中滨海校区。

  今年9月,厦门二中集美校区和厦门六中同安校区也将投入使用。

  2025年普高录取率有望达到65%

  市教育局表示,厦门将积极推动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同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制定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结构规模比例。

  据介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教育局开展《厦门市教育设施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拟进一步提高我市普高录取率,计划至2025年建设22个普高项目,新增学位4.93万个,普高录取将达到65%。

  到2035年,厦门将规划建设不少于45所普高,新增学位不少于9.33万个,总供给学位不少于15.33万个,普高录取率逐年提高。

  今秋这些普高安排上了

  市教育局昨天介绍,今年秋季,厦门有9所普高要开办,理论上,新增24600个普高学位,新增学位数量为历年之最,普高录取率达到60%。

  之所以说是理论上,是因为这些新增学位数是包括普高三个年级,而一般新办普高秋季只招收高一年。至于今年新学校的高一要招多少人,市教育局表示,中考后发放的招生计划册将公布。

  今年厦门中考考生数达到4.7万人,比去年多了四千人,也创新高。

  据了解,这9所包括市直属校厦门二中集美校区和厦门六中同安校区,还有集美区的厦门十中后溪校区、海沧区的沧江高级中学和熹海高级中学、同安区的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溪声校区和仰正高中和翔安区的蔡厝高中、翔安中学。

  市属优质普高将帮扶区属校

  市教育局表示,一方面增加普高学位,另一方面,市教育局也高度重视对高中教育教学的指导。

  据介绍,随着普高增多,为推动新建校的顺利开办,厦门将加大市属优质高中与区属高中对口帮扶力度,健全完善帮扶机制,实施高中教学“片区管理”,为促进区属高中教师专业成长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与服务。

  有消息说,2022年厦门高考再创佳绩,全市高考学生1.92万人,全省占比8.8%,高考优生人数全省第一:物理类前100名、历史类前50名我市有49人,全省占比32.7%,优生人数和比例以领先优势获得全省第一。

  近期要建这些普高

  市教育局介绍说,除了今年开设的9所普高,目前我市还有两所普高在建,两所学校正在前期谋划中,具体是:

  两所在建普高

  均为市直属学校,分别为:

  ●厦门实验中学新校区

  位置:同安区祥平街道

  办学规模:60个班普高

  预计投用时间:2024年9月

  ●厦门集美中学后溪校区

  位置:集美北站片区

  办学规模:60个班普高

  预计投用时间:2024年9月

  两所前期谋划学校

  分别是:

  ●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思明校区扩建

  是在科技中学思明校区原校址上扩建,将使得高中办学规模从24班扩建至42班,进一步增加普通高中学位供给。目前已取得前期工作计划,正在进行项目立项,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厦门大学附属学校

  位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南侧,为十五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其中高中部60个班规模。目前项目已确定选址,开展前期策划工作,预计2024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两所名校

  将在岛外建新校区

  市教育局介绍说,目前还有两个名校跨岛项目,分别是: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小学项目

  位置:同安新城美峰片区,观安南路以南,滨贤中路以北,怡宁路以东,美洋路以西

  办学规模:96班,其中,48班小学,48班初中

  建设进展:2022年8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9月建成移交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同安校区项目

  位置:环东海域新城同安区西柯北片区,通福路以南、西柯街以东

  办学规模:72班,其中48班小学,24班初中

  建设进展:2023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5年3月建成移交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