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翔安小升初方案出炉! 科技中学加入多校划片! 还有各区划片汇总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23 19:43:13

  今日,翔安小升初划片方案正式出炉。

  如前几日网传一样,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加入多校划片。并且双十翔安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计划招生8个班,相比去年多招生4个班。

  根据招生政策,双十中学翔安校区、科技中学翔安校区、翔城中学三校多校划片范围为:金海街道翔安大道、金泉路及新澳路以东,翔安东路以西,翔安南路以南,蓬莱路以北区域。

  划片范围,仅供参考

  招生对象为:

  1.户籍在招生区域内且实际居住的“两一致”小学毕业生;

  2.学籍在招生区域内金海小学、金海二小、实小翔安校区、翔城小学、后村小学,且符合该校招生片区对象的“两一致”小学毕业生。

  不过,招生政策也有指出:

  鼓锣一、二、三里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在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就读。

  涉及学校建设征地的金海街道钟宅社区后房里、洪前社区大中二组原住民子女在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就读。

  浦边社区1、2、5、6 村民小组原住民子女可选择双十中学翔安校区或参加摇号派位。

  划片一览表:

  除了翔安区,近期,厦门各区小升初划片已经陆续出炉,目前仅剩同安区未公布。

  【岛内】

  岛内招生片区有微调,具体表现在:

  一、会展南小学今年首次有毕业生,派位明确:

  会展南小学与前埔南小学、前埔北小学派位片区一致,即派位第10片区和第11片区:在第10片区和第11片区中选报一个派位片区,若所选报的片区人数超出计划数,则超出的部分随机派往另一片区。

  2023年安排第13片区(双十中学思明分校)50个学位接收,三所小学毕业生可自愿填报,若报名人数均超出计划数,由电脑随机派入,未派入的回第10片区(厦外瑞景)和第11片区(大同前埔)随机派位。此方案仅本年度执行。

  二、湖里教师进修学校二附小本市户籍毕业生与湖里实小教育集团附小校区毕业生派位片区一致。

  三、岛内部分初中扩招厦外瑞景中学(增2个班)、禾山中学(增6个班)、梧桐实验学校(增2个班)、南山实验学校(增2个班)。

  划片一览表:

  【集美区】

  今日,集美区小升初划片方案也公布了,与去年基本一致。

  不过,集美中学片区预告学位紧张:2024年起,集美中学片区(集美小学、集美第二小学、乐海小学)招生范围内“两一致”户籍生按中学学位数以落户时间先后顺序录取,溢出生源统筹分流到侨英片区各中学;非“两一致”、非本区户籍毕业生根据中学学位数统筹派位到侨英片区各中学。

  划片一览表:

  【海沧区】

  昨日,海沧区也发布了小升初方案,马銮湾西片区划片有变,拟实行单校划片、多校划片相结合:

  贞岱小学划片马銮湾实验学校初中部(小学部直升);

  西园科技小学划片芸景实验中学(芸景实验小学直升);

  延奎实验小学孚中央分校和在建新阳西小学划片海沧北附学校思齐校区。

  划片一览表:

  (部分来源:厦门各区政府网站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