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厦门"美好家园"小区名单官宣! 有小区成交爆了! 90天卖12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3 10:04:17

  厦门“美好家园”小区出炉

  20个小区上榜

  近日,厦门市建设局公布关于2023年厦门市“美好家园”小区评选结果的通知。

  通知显示,经小区自愿申报和属地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各区建设(与交通)局审核、推荐,结合实地调研考评、公示等环节,确定瑞丽花园、新莲花新龙山、福达里小区、海韵北区、宁宝世家等20个小区为2023年厦门市“美好家园”小区。

  其中思明9个、湖里1个、 集美7个、海沧2个、 同安1个,翔安此次没有上榜小区。

  具体名单如下,来看有没有你家!

  “美好家园”小区原则要求:

  1.小区业主对物业管理满意度高,满意度位于全市前5%(或者小区物业管理投诉率位于全市后5%)。

  2.小区党组织健全,所在街道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的作用,所在小区建立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等)、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协调运行机制。

  3.小区组织开展精神文明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开展“物业服务+生活服务”模式,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

  4.小区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或组建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等自治组织,业主委员会或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等运行规范。

  5.小区显著位置公示相关部门投诉、咨询电话。相关部门执法进小区,形成良好的部门协作机制。

  6.小区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物业服务规范,重大公共事件应急机制健全,物业服务企业 1 年内无行政处罚记录。

  7.小区环境整洁,共有设施设备维护到位,无违章搭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现象,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

  8.小区物业服务标准、收费、公共收益收支情况等信息公示规范,物业费收费率不低于 95%。

  9.小区物业服务监督公示牌设置在小区主要人行出入口位置,物业服务意见收集箱、物业服务合同、管理规约设置在物业服务办公场所醒目位置。

  小区最高8万+/㎡

  房价贵不代表物业费贵

  从正式公布的名单及标准来看,小区物业是重要因素。

  这20个品质小区中有不少是头部房企打造,比如建发新家园、万科金域华府、海投蓝水郡等,85%小区的物业公司在2022年度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中被评为为A级。

  如今物业作为软实力,逐渐被许多购房者纳入买房参考指标中。乐居统计了这20个小区的房价以及物业费,让大家参考参考。

  其中,房价最贵的上到8万/㎡,比如位于火车站片区的新家园,也有2万+的岛外二手房,整体物业费方面1-3元/㎡/月居多。可以看到,两者之间,房价贵并不代表物业就贵。

  有小区90天卖12套

  有小区成交单价创新低

  此外,有几个小区在近期有新增成交,在二手房市场还是颇受关注的,但部分小区也躲不过降价成交。

  其中,瑞丽花园位于瑞景片区,整体配套齐全,是岛内比较宜居板块。近期成交1套157.84㎡房源,成交总价800万,折合单价50685元/㎡。与同类户型成交价相比,此次成交单价再下调,创下小区单价新低。

  未来海岸蓝水郡,位于海沧体育中心,周边教育及生活配套不错。近30天带看143次,近90天成交有7套,最短成交周期仅6天,成交单价2.8-3.4万/㎡。小区可选户型也比较多,有30+、50+㎡的小户型,也有110㎡、123㎡大户型,更好满足不同家庭需求。

  万科金域华府,作为杏林桥头的四大天王之一,小区近岛+海景资源,综合性价比不错,可以说是厦门二手房成交的扛把子。近30天带看389次,近90天成交有12套,成交单价在2.8-3.2万/㎡,同样小区户型多样,涵盖80-126㎡产品。

  聚镇小区位于杏北片区,近期成交有2套房源,不过有1套成交单价跌破2万/㎡,是自2017年来小区成交单价史低。

  最后,2023厦门美好家园小区,你家上榜了吗?对于公布的名单怎么看?对你家物业还满意吗?欢迎留言讨论~

  文:厦门乐居(部分来源:市建设局、贝壳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