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开盘4万+, 如今3万+成交! 翔安南学区天花板不香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01 11:48:31

  近日,翔安南最强书包房,成交一套单价3.7万/㎡的房源,乍一看这单价在翔安差不多是天花板,但相比买入的价格,房东能保本就不容易了。

  这套房源是建发书香府邸小区,建面约88㎡,成交总价328万,折算成交单价37256元/㎡。房源位于中楼层,3室2厅1厨2卫格局,一梯四户,朝向南。

  犹记得2020年底,建发书香府邸一期开盘,出现了千人摇号抢房现象。

  当时房源预售价格在3.8-4.3万/㎡。其中,建面约88㎡主要是在2#,预售单价4.1-4.3万/㎡,中楼层大约4.1-4.2万/㎡。开盘现场累计最高有91折,不过有限制条件,包括全额购房款。

  就按最高折扣来算,当时这套建面约88㎡房源,折后价格大约3.7-3.8万/㎡,如今卖出,最好的情况房东也只是勉强保本。

  不过,可以注意到,该房源是9月5日上架,挂牌总价339万,降价11万,成交周期仅40天,可见房东卖房的诚意是比较足的。

  当年,建发书香府邸、国贸学原是炙手可热的学区房,在家长心目中,翔安唯一能打的就是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厦门双十翔安校区这个组合。

  现在这两个小区已经有部分房源进入二手房市场,但在大环境、教育资源趋于平衡下,最终成交溢价空间减弱。

  国贸学原成交2套小户型房源,均价约4.3万/㎡,相比当时4.4-4.7万/㎡左右售价,房东大致亏本在卖了。

  除此之外,岛内、集美、同安一些学区房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比如,位于松柏片区的天宝大厦,近日成交了一套26.4㎡小户型房源,成交单价7.3万/㎡。相比年初8万+、9万+单价,有明显下滑。

  同是松柏板块的莲岳里小区,近日成交了一套67㎡房源,成交单价5.5万/㎡。以往同是60多平户型,成交单价多在6.5万以上,相较之下大概每平降了约1万。

  位于莲花片区的龙昌里居住区,近日成交了一套74.6㎡房源,成交单价4.2万/㎡。以往小区成交价大致都是5万+/㎡,该成交价直接创下3年来新低。

  位于集美新城的中交和美新城,近期出现一套单价3字头房源。相比小区4万+、5万+的成交价,也有一定跌幅。

  位于同一滨海板块的恒亿尚品湾,建面约86.5㎡,总价239万,折算单价2.76万在售。相比小区3万多成交价,下调大几千一平。

  位于双十海附板块的天心岛挂出一套单价2.8万房源,以往小区成交单价都在3.5万往上,有的都站上了4万/㎡,2字头的房源,若是成交就是小区单价史低了。

  总的来说,在新的形势下,学区房也褪色不少。有些次新学区房也因此前的房价过渡透支,特别是在多校划片、挂牌名校增多趋势之下,泡沫被刺破,出现了明显的降幅。

  对于买房人来说,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切忌盲目追求学区,尤其是对一些短期没有学区需求,应该更需要考虑房子的整体素质。

  文:厦门乐居(部分来源:贝壳、朋友圈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