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建首个游戏产业园将落地! 思明东再添产业新军!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8 11:02:27

  福建省首个游戏产业园项目将落地岛内开元创新社区。

  根据思明快报消息,思明区游戏产业园选址开元创新社区启动区,蔡岭路以北、明发园以南,距离轨道2号线岭兜站仅300米,将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将建成六栋独栋办公楼。项目充分考虑游戏从业人群年轻特质,塑造特色鲜明、便于交流、时尚年轻的“全天候活力社区”。

  目前,思明区游戏产业园项目已进入落地前的加速攻坚阶段,一期四个地块收储已全部完成,地上物拆除工作已全面启动,首个地块预计于2024年一季度完成出让。

  接下来,思明区将积极推动知名游戏运营类企业总部落地,布局新兴游戏业务,进一步丰富游戏产业生态链。

  开元创新社区定位为软件产业升级拓展区、金砖数字经济核心区、新经济创新发展增长极。

  目前已在运营的办公区域包括国金广场、瑞华中心、思明光电大楼、莲前集团大厦、万安大厦、才子汇、立洲大厦、厦门宝龙国际中心等。

  此外,片区内还有多个总部级项目将拔地而起。

  比如,今年该片区也出让了一幅软件研发用地2023P02地块,近期项目正在招标,最大高度99.35米。该项目是信息集团与思明区属国企思明城建在产业园区开发运营方面的首次合作。

  由美亚柏科打造的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76570平,地下2层+地上22层,建筑总高度93.4米。目前已经竣工,未来将成为美亚柏科新研发总部。

  另一个重点总部项目——奥佳华总部大楼与奥佳华商务中心,地上18层+地下3层,建筑总高度近百米,计划年底竣工验收。

  在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的同时,片区内的其他配套也在逐步落地。

  比如备受瞩目的教育配套,厦门第一中学思明分校、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洪文校区两大头部名校工程在10月已经先后获批工可,一中思明分校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

  地铁规划,除了目前地铁2号线,从开元创新社区的布局,可以看到规划的8号线、9号线都在附近,地铁线密集。

  人居方面,当前次新房主要有万科金域蓝湾、建发上东美地等,挂牌均价6.8-7.3万/㎡。不过在二手房普降的背景下,近期万科金域蓝湾二期成交一套87㎡房源,成交单价降至5字头,是目前小区单价新低。

  新房方面,中海国贸上城已经交付。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提前了7个月交房,同时实现交房即交证。

  学仕里近期也有看到在亮灯,建设进度很快。项目共规划732套住宅,5栋高层31-33层,3栋小高层15-18层,建面约106-190㎡3-4房。

  此外,按片区空间布局来看,大约还规划有5幅二类居住用地,不排除未来还将有宅地出让。

  文:厦门乐居(部分来源:市规划局、东望莲前、思明快报、贝壳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