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74城首套4.25%!7月百城整体房贷利率创近三年新低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5 08:20:45

  乐居买房讯  尽管7月LPR继续“按兵不动”,但伴随住房信贷环境趋向宽松,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下调。据机构监测的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显示,2022年7月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4.35%,二套利率为5.07%,分别较上月回落7个、2个基点。其中已有74城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已低至首套4.25%、二套5.05%的下限水平。

  7月住房信贷环境进一步宽松,整体房贷利率再创2019年以来新低,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较去年9月的高点累计下降139个、93个基点。分城市线来看,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小,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同比降幅分别为38BP和30BP。北京以首套5.0%、二套5.5%的利率水平居全国百城房贷利率榜首。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大,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同比降幅分别为141BP和93BP。

  7月MLF等量平价续作意味着当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近期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目前流动性保持在较合理充裕还略微偏多的水平上。从外部环境看,6月美国CPI再创新高,加息预期增强,全球进入货币政策收紧周期,这会压缩我国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以内为主、内外均衡”的考量下短期内LPR会保持不变。

  与此同时,银行放款速度也加快。目前首套房月平均放款周期为25天,较上月缩短4天。据统计,7月平均放款周期为25天,较上月缩短4天。短期内LPR及加点规则不变的假设下,房贷利率仍有下降空间但空间收窄,预计三季度整体房贷利率进入筑底阶段。低利率、低首付从实质上降低购房成本,有助于购房需求释放,利好市场修复。


1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