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变天了! 厦门买房全面取消限购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15 20:01:00

  今天注定再次成为厦门楼市历史性的一天。刚刚,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的通知》。

  划重点:

  1)关于住房限购政策:

  在思明区、湖里区购买一手、二手商品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限售措施保持不变。

  2)关于住房信贷政策:

  对于贷款购买思明区、湖里区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5%;对于贷款购买上述区域商品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30个基点。

  3)关于家庭住房套数认定: 在我市辖区范围内,调整优化多子女家庭(二孩及以上)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有关部门按照现行政策适时组织配套执行。

  岛内限购8年,一夜放开,这对于当下岛内的新房市场,无疑是很大的利好。

  为什么?首先要搞清楚「限购」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房地产的周期说到底就是供需关系的变化,限购其实就最直接通过人为手段去限制购买人群,调节供需关系,从而达到防止楼市过热的一种政策方法。所以限购的取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释放潜在购买力,让原本非厦门户籍、社保不齐的人有了购买岛内房子的机会、让原本岛内已有房子但想继续买房的人有了机会、也让之前只有一孩儿的家庭也有了继续买房的机会。

  讲白了,只有让供需关系产生变化,才能从根本上稳住如今不断下探的楼市行情。更重要的意义,是让有购房需求的人,可以有机会去买房,让市场回归到正常的经济规律当中去。

  当然,市场要感谢过去这八年,这当中的起起伏伏、神话的诞生与破灭,教育了这个市场当中的每一个人,真正有价值的房子,不一定是在市场上行时的红盘,但一定是市场下行时最能抗住压力的那个。

  而这同时,检验新房实力的时候也到了。面对全新释放的购买力,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满足需求?

  回过头看,核心区、已兑现、品质过硬,才是经得住市场检验的三大硬核真理!

  在环环相扣的市场中,现在是更高量级资产置换的关键节点。毕竟人口、资源、资金的流向都是遵循“往中心走”的真理。即便是号称“宇宙中心”的岛内,不同的板块也有不同的价值。所以当下买房,一定把握好这三要素:地段、学区、产品 。

  1 地段强占位 思明和湖里到底该如何选

  一直以来,厦门岛内人口稳定、土地稀缺、配套硬核,置换和改善的尽头是岛内新房。而其中,思明区与湖里区的选择,又成为了摆在买房人面前的课题。

  湖里区:新房次新房内卷加剧,打新价值被稀释

  湖里区从2018年岛内恢复供地以来,多个项目陆续面市,吸引了大量市场关注。但目前湖里区的楼市现状,看起来是二手市场被新房市场大量房源涌入造成的强势冲击,但很明显的,新房部分亦因为大量的新房之间的竞争和内卷,造成原本打新的价值被大量稀释,枋湖前面几年的新房如今叫不上价其实就是这个原因——可选性太多,稀缺性已不可同日而语。

  思明区:供应相对稀缺,产业迁移重塑板块价值

  对于思明区而言,其实也正在做城市格局竞争的最后冲刺,但更主要的任务,是争取更多产业上的迁移,包括从岛西到岛东、从岛外到岛内的企业总部的迁移。毕竟这才是代表着「钱」的流动方向。所以我们才会看到,08年到现在整个会展的变化,甚至还不够,旧村改造后的思明东,更是拥有岛内最多已经平整干净的产业发展用地,由大唐中心升级成为全新的厦门国际商务核心区,更是拥有更高的发展上限。

  资金的聚集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人的聚集,特别是更具购买力的人群的聚集。从销售榜单来看,思明东的中海·国贸上城、学仕里所取得的销售成绩(2022年上城厦⻔年度销冠,2023 年学仕里厦⻔一季度销冠),就折射出这个城市最有购买力的一群人用真金白银做出的选择。

  如今,会展北板块的中海·峯汇里也将走到舞台中央。会展北板块高效、精英、纯粹的基因,也让它十年来持续吸引着高净值人士涌入,也成就东部人居第一梯队。所以说,周边二手市场的价格,哪怕在大周期的影响下也出现波动,但毕竟新房的供应数量和体量都保持在一个极低的供应量上,价格也就不会出现其他区域那种「跳水大赛」。

  但可惜的是,从海峡国际社区到华尔顿1275,板块内四个次新房社区,四五千套房源,产品几乎都被大户型占据,90-100来平的户型也都只做一、二房,这对于新晋的城市精英来说,未免有些不太友好。

  (海峡国际社区92㎡1房户型,仅1个卧室,功能分区少,通风采光一般)

  (中海峯汇里89平全功能精致三房,南向五开间,在同样的面积命题下,保留功能性的同时也保证居住上的舒适度)

  好在今年面市的峯汇里弥补这一空白,这种更适合家庭生活的、百平左右的中小户型三房、四房产品,也就成了会展北片区的紧俏货。

  (会展十年,仅出一地)

  更重要的是,会展北板块一直以来土地供应甚少,据统计,自2011年-2023年上半年,岛内共出让30块住宅用地,其中会展板块仅1块,且板块内目前未有新的宅地供应计划,稀缺产生价值。而作为会展北CBD近十年来唯一出让的住宅用地,同时也是会展北最后的住宅用地,新项目的入市,必然备受关注。

  2 学区强占位 实验小学合作校究竟如何

  当我们谈论教育时,其实谈论的并不止学校本身。良好的教育资源,名校+生源+家庭教育缺一不可。

  从学区上来看,会展北片区本身名校云集,二实小展城校区+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实力相当硬核;新挂牌的厦门实验小学合作校,将直接共享厦门顶流学校实验小学的学校管理、课程教学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厦门实验小学是全省首批办好的十六所重点小学之一,教育教学水平享誉社会。

  除了借力厦门实验小学启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新一轮提升,学校的硬件建设也全面提升。学校用地面积从原来的1万平增扩到2.1万平,建筑面积从原来的5075平增扩到4.2万平(翻了8倍),办学规模将从18个班增扩到48个班;

  除了本身的教育资源,更离不开板块内新贵业主在教育子女上的眼界和实力。各式双语幼儿园,击剑,外语等专业培训机构云集,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氛围和土壤。

  名校托底+高净值家庭的涌入+良好的教育硬件和氛围,片区的教育进阶,值得期待。

  3 产品强占位 交付看品质

  城市封面级的板块,配套资源密集的区域,也必须要有更符合当下TOP圈层的住宅产品与之相匹配。而对于房企来说,对于自己的TOP级产品系,都是非中心不落位。

  比如中海目前在岛内布局的三个项目均落子思明东。而对于会展片区最后一块住宅用地,中海更是带来了在厦门的首个『里系』ip作品,且对于面对目前本就十分内卷的地产市场,仍旧主张以产品力提升改善力。

  从标配的超级地库,到全户型交标起步即高配,再到户型上升级空间规划,致力于打造一个极致的美学住宅。

  近年来,中海持续深耕厦门,在岛内连续落子。而对于房企的实力和表现,交付无疑是最有说服力的一环,交付后的小区品质,才是其为市场和客户交出的终极答卷。

  历经数百个日夜打磨,中海·国贸上城于近期迎来了集中交付。作为思明区首个“交房即交证”的项目,中海·国贸上城提前了7个月交房,展现过硬的交付力。

  勾勒优雅天际线的外立面、注重居住舒适的户型、超级体量的社区园林,承载全家乐趣的架空层,皆为美好生活创造了更多的场景想象。超预期的品质兑现,收获业主的满满好评。

  四季度的新房征战大幕已拉开。6月份拿地的【中海峯汇里】,作为会展CBD板块唯一新房,且受限价压制价格存在倒挂预期,自然成为岛内市场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中海峯汇里规划89-190㎡户型。产品方面,中海的户型一向能打,且少有短板。此次更是在之前的产品基础上,带来了户型设计上的全新升级。目前,项目预登记已开启,开盘在即 ,机不可失,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售楼部了解一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