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灵感·新生」,厦门大悦城以一场沙龙展现真实、生动、多元的生活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14 14:29:54

  2023年,对于商业和消费而言,是自我审视和适应变化的一年。从终端来看,消费者整体更加真实,消费目的更关注自我。在过去的天猫双十一中,“自行车整车”销量同比去年翻番,“公路自行车”销售同比暴涨300%。在小红书上,解压、简法生活、出个远门、在野生活等方面的笔记数量均有200%-300%的提升。

  City Walk与City Ride成为生活热词,露营徒步、家居改造、身心疗愈,消费者开始寻找新的突破口,经营自己的生活,让消费“投入到具体的、鲜活的、真实的生活里去”。

  灵感碰撞:生活灵感与消费新生碰撞的行业沙龙

  消费环境深度改变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又直接显露在消费供给端的自我求变与革新中。11月30日,一场以「灵感·新生」为题,围绕厦门城市浪漫美好生活、新消费语境下新生活方式的对话在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新馆举办。

  此次沙龙,厦门大悦城联合万商俱乐部举办, RE而意、BASAO、木墨、att-store、NITORI、鹿岛生活、Juicy、海马体、暖树、TIME、mytimelab、NOA HOTEL、PetCity、松了等生活方式类代表品牌,哇吲、以类、amber等在地设计师品牌及集合店,来疯喜剧、Hi Yoga、AMOY SWING CLUB等新生活方式类品牌参与。此外,红点设计博物馆、艺术厦门、保利文化(嘉庚剧院\闽南戏曲艺术中心)、瞐艺术等在地文化艺术机构共40余位品牌主理人和品牌代表共同探讨城市文化、新生活与商业之间的未来构想和无限可能。

  对话新生:「新消费」 「新灵感」

  对于新生活方式的追求与在地文化的烙印,从一开始便成为刻在品牌身上的基因。

  RE而意从“如何用骑行生活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社会”讲述了都市青年的Bicycle life style。RE而意关注健康、运动和社区关系,以自行车为载体,用餐饮咖啡、户外服装、杂货、花植等多业态组合,为城市提供了一个骑行生活主题的城市第三空间,实现了大家想要的健康 、时尚、环保生活。

  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正式搬迁至集美新城,成为厦门大悦城的邻居。红点从设计的角度,分享了生活方式变革如何驱动设计创新,呈现了呈现出当下生活消费市场趋势,从科技赋能、危机反思、日常美好、极简主义和感性体验方面展现生活变迁改变着设计方向。哇吲作为厦门本土设计师品牌,追求的柔软理念有着深深地闽南厦门生活观,坚持中国设计,推出新的产品,不断以独特审美收获一批忠实度极高的粉丝群体。

  福建工夫茶饮品牌代表BASAO,从传统茶饮文化中讲述新的叙事故事,在产品和服务上深度实现本土化和全球化的融合。当下消费对于本土茶文化的认同、空间美学的追求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向往,在BASAO品牌上均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发源于厦门的国内知名年轻态喜剧厂牌“来疯”,从“喜剧+”的 城市文旅新业态、青年生活新娱乐的角度,剖析了线下喜剧在年轻群体中扮演的角色,成为不可缺失的文化和娱乐业态,是创造美好生活体验和年轻人释放压力的心灵疗愈。

  消费者学会了在“间歇性躺平”和“持续性努力”之间寻求生活新的出口,并开始关注一些更具性价比、但更具审美价值和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品牌,愿意为商品品质、品牌价值和自我身心愉悦买单。

  对话环节中,万商俱乐部创始人杨泽轩,与感性城市、木墨、att-store、以类、艺术厦门、松了推拿一起,从消费新趋势下品牌的思考改变和品牌的在地化策略两大方向展开,从产品策略、品牌策略、运营策略、在地化助力品牌发展等多个维度,提出商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方案。

  尽兴生活:厦门大悦城的浪漫生活构想

  在沙龙上,厦门大悦城正式提出了浪漫生活构想,通过与城市文化共生,与消费者情感连接,迸发多重社交形态,共创美好生活平台。大悦城会在设计理念、产品组合、空间打造、资源嫁接、内容输出等多个维度,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新意,力图打造一个具有厦门城市特色又充满新意的大悦城。

  从进入厦门起,大悦城便深度融入了城市的文艺浪漫特色,建筑设计上诠释了对闽南文化和嘉庚风格的表达,室内空间和景观更是体现出海岛城市的流动感。

  新生活方式的变化,也在影响着厦门大悦城的商业构建,浪漫生活观应运而生。厦门大悦城位于集美中央活力区枢纽位置,周边1.5公里有着国内超级配套,汇聚文化艺术、亲子家庭、大型演绎、自然景观、品质住宅、五星酒店及涵盖杏林湾、软三两大商务产业中心。作为片区规划最后一块拼图,厦门大悦城旨在让展览演绎、购物社交、户外活动成为消费者一站式的生活日常,以城市生活策划者的角色,打造一个以大悦城为引擎的城市级美好生活圈。

  厦门大悦城从品牌布局层面回应区域需求,在“时尚生活中心”、“品质社交中心”、“浪漫体验中心”的产品思路上,回归商业消费属性,用平等和平视的角色,理解年轻消费群体,提供高“质价比”的首店体验。用“半日空间”和“半海空间”,满足多维度的社交内容与场景诉求,创造更多新生活方式的可能性。

  大悦城在商品、空间与服务基础之上,将依托在地文化、主理人社群、内容共创等形成自己独有的浪漫气质。今年9月份,厦门大悦城正式推出「100种浪漫生活计划」,联动在地文化、在地品牌、主理人等,延展文化共创的边界。近日,厦门大悦城正式推出其品牌形象片,以“新潮于此 浪漫不息”为概念,依托年轻、新潮、浪漫,共建城市文化和文艺青年阵地。

  同时,厦门大悦城不断进行新生活方式的尝试,规划了一个依托购物中心的第三空间——J+Island,希望进行策展式和共创的尝试。不固定品牌、不固定周期,围绕着“设计文创、在地艺术集市、互动演出、青年创意 ”等多个方向,塑造有温度、有生长力、城市标杆性的浪漫生活发生场,并进行本地新品牌的孵化。开业后,大悦城将重点链接城市主理人,并支持他们在大悦城的社群活动,将大悦城打造成为城市青年社群集散地。

  这已经是厦门大悦城年内举办的第二场行业沙龙,首场餐饮沙龙以“品味鹭岛”为主题,于8月份举办。厦门大悦城有30%餐饮占比,其中超过70%将为区域首店。目前已经公布西贝莜面村、四季椰林、上饍、安三胖、肉问屋、搭饍等均为为福建首店或区域首店,鹭岛时尚美食地标的定位在产品端正在快速推进中。

  此外,厦门大悦城在产品端同步紧抓集美区市场空白,集结区域首进、旗舰品牌及强IP特色主题,强化“时尚”“新颖”“年轻”“品质”的标签,引领岛外生活品质,带动区域消费升级。据透露,厦门大悦城首店、全新概念店、旗舰店比例预计超过60%。

  如果说,当下商业真正需要的是用以人为本重新构建“人货场”,那么厦门大悦城则在此基础上,重新审视当下生活方式的变化如何在空间场域中持续呈现。

  在地化是厦门大悦城的当下策略和长期主义,大悦城正在用浪漫文艺去解读和呈现厦门生活,将具有仪式感的事情变成生活日常,愿意在一个消费形态不断变化的时代,给城市、给消费者带来一份既能满足物质购物需求、又能带来情绪价值的生活提案。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