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6.3亿竞得海沧CBD地块 厦门轨道&海投在下一盘什么大棋?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2 12:39:03

  刚刚,厦门年末土拍盛宴落下帷幕,岛外7幅宅地成功出让,以总金额124.9亿的战绩,为全年土拍画下句点。

  其中,厦门轨道集团和厦门海投集团联合体,以26.3亿总价、真实住宅楼面价约28000元/平竞得海沧CBD地块(地块需自持约6.5万方商业不可售)。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板块供应相当稀缺,自出让公告起便备受市场广泛关注。其真正的点睛之笔,来自于该地块将带来6.5万㎡的商业,这为海沧CBD的板块价值提升补充了最缺的高端商业配套。

  但也就是这6.5万方的商业自持,成为众多开发商出手拿地的纠结所在。因为这么大体量的商业自持,对于开发商的运营能力和资金实力提了很高的要求,而今年的整体土拍行情又是整体趋于谨慎。而这次,厦门轨道集团和海投集团以成片统筹开发的战略高度,坚决的落子完成海沧CBD的第二个拼图,提升和打造整个厦门西部新中芯的居住模式。

  | 东屿CBD板块规划图

  FIRST 1

  与海沧CBD

  共建TOD超级城市

  近年来,厦门轨道交通的大力发展,大大改变了整个城市的时空区位,逐步形成“轨道上的大厦门”空间布局。在这样背景下,围绕轨道交通开发住宅、商业、办公等物业的TOD模式应运而生。

  而此次新出让的H2023P03地块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24.3万方。加上邻近的海沧中心TOD·璞瑞27.24万平的总建筑面积,双盘合起来总建面达到约52万方。据小编了解,开发商的决心还远不止于此,厦门轨道集团希望能以国际化视野,全盘思考整个未来海沧CBD核心区的生活场景和模式,构建整个板块的规划升级和功能空间打造。

  从建一个盘,到造一座城,这样的开发课题,只有综合实力雄厚的城市运营商才能实现。

  厦门地铁TOD带来的深远确定性

  在厦门的城市发展进程中,轨道集团无疑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厦门国资委,背靠国资委轨道集团的城市运营优势、资金优势、连通地铁的技术优势,资产规模与投资完成额均破千亿。

  目前,轨道在厦门已开发有包括湿地公园TOD、海沧中心TOD、南部新城TOD、七星湾TOD四大“轨道上的都市”,展现出超级地标综合体打造能力。

  此外,还布局集美软件园TOD、湖里公园TOD两个长租公寓项目,打造集租住、社交、商业、娱乐及生活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持有型TOD综合体。

  SECOND 2

  中心已定

  岛外第一学区持续上分

  宜居宜业宜学 配套天花板一般的存在

  作为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台商投资区,海沧区无疑具备强大的综合实力。而海沧CBD板块则是海沧的中心,是一个将“近岛+地铁TOD+湖海双景+生态宜居+产业集群+优质教育”等多重buff集于一身的开挂存在。

  > 在「教育」方面,海沧中考学业评估值连续5年位居岛外各区第一,获评省级“教育强区”。就在不久前的9月份,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东屿校区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5年交付使用,新学校规划‌‌30个小学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350个‌‌;邻近的海沧桥南板块双十海附本部四期也在扩建,初中将新增18班。

  | 双十海附东屿校区

  一直以来,双十海附的成绩都十分能打,是岛外为数不多可以和岛内优质学校掰手腕的学校,在网上流出的厦门一双外录取率榜单中,双十海附力压群雄,名列第三!(本资料不作学区承诺,具体入学以政府划片为准)

  > 在「居住环境和密度」方面,海沧CBD本身有着天赋生态资源为底,一线临海沧湾、海沧湖,背倚大屏山,由此孕育出周边儿童公园、水秀公园等一众公园休闲场所。其中,滨海国道常年为厦门马拉松比赛的核心路段,成为厦门网红打卡点之一。

  > 在「产业发展」方面,2022年,海沧GDP总量位居岛外各区榜首,人均GDP位列全市第二。海沧CBD则集合了海沧20年发展的精粹,厦门中心、万豪酒店、石油交易中心等高端写字楼环布,超3000企业进驻,聚集约4万名高端办公用户。近期文广集团宣布进驻,招商已启动,截至目前累计签约5.3亿。可以预见,未来这一板块的高端商务将成为板块发展的源源动力。 > 在「立体交通」方面,地铁海沧商务中心站,作为海沧CBD板块的交通枢纽核。不仅可以实现2站进岛,同时地铁2号线串联起会展、五缘湾、马銮湾等岛内外CBD集群,被誉为厦门含金量最高的地铁线路。同时在远期规划中,海沧商务中心站有望划入8号线,成为多条线路的换乘枢纽。

  王牌商业布局 海沧中心持续上分

  自2022年厦门轨道集团落子海沧湾,便形成了以TOD+CBD+景观+教育+璞瑞产品的全维度资源占领。而随着新地块的落子,高端商业的补充,海沧CBD将再一步进阶升级。

  | 湿地公园TOD·璞瑞 K11 Select 效果图

  目前,海沧南分布有阿罗海、乐海、正元新都汇等小型商业,满足居民日常。但商业的能级和运营仍较为一般。而新地块的商业规划,可以说是直击片区的高端商业痛点。加上TOD模式万象链接和潮汐剧场的打造,直接杜绝商业、商务的空心化。就像岛内湿地公园TOD引入福建首家入驻的K11 Select,打造了自然、艺术与生活的沉浸式互动体验创意空间,对项目所在的周边区域的人文生活传统及历史地理等进行多维度的与整合,创造出独特的K11多元文化生活区。不难预见,未来板块的核心商业,将由厦门轨道接棒,通过TOD模式串联中轴商业,打造约7.3万㎡高端商业。

  TOD商业综合体,在国内外已有许多优秀标杆。比如成都龙湖上城天街,成都首个双地铁无缝接驳商圈综合体,伫立于地铁1号线与6号线交汇节点之上,5 个轨道接驳点,综合规划地下空间,实现无缝接驳通过一体化设计,将交通枢纽及城市功能融为一体,提高换乘接驳效率,从而高效地吸引消费人群,激发TOD商业红利。

  | 成都龙湖上城天街实景图

  THIRD 3

  TOD的产品力

  惊艳亮相

  在市场侧,厦门地铁TOD在整体市场焦灼变化的大背景下,更加专注于产品的打造和实景兑现,聚焦于匹配当下改善购房客群的居住需求为核心,这点着实难能可贵。

  | 湿地公园TOD·璞瑞330平体验馆

  比如在湿地公园TOD项目,作为轨道集团在厦门高端的产品系列的首发,不仅地段核心,在产品打造上更是倾注心血,以140亿巨资打造建面约143-330㎡纯粹大面积湾海大平层。其中它的大平层壹号院,不仅重金投入超高占比的铝板外立面,而且通过运用约9.1米超大单扇玻璃面,实现约20米连续景观面的深U型巨厅,将湾海湿地270°的超广角景观面做到极致,博得了改善市场的一致好评。

  而在海沧中心TOD项目,打造建面约143-201㎡湖海大平层,部分户型拥有着270°双面厅设计,一同湿地公园TOD项目一样,将大自然的馈赠,将湖海景观引入客户起居空间。在近期海沧中心TOD项目还开放了部分实景展示区,通过专属归家通道,实现地铁站与社区的无风雨尊贵互联,通过约40米的酒店式大门,实现港湾式落客,通过12时辰的景观地库,将阳光和清风带入车库。通过种种产品力细节的深究,奠定了海沧中心TOD·璞瑞项目在岛外豪宅的市场影响力。据克而瑞数据显示,海沧中心TOD·璞瑞项目在今年1-11月,实现岛外100㎡以上改善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金额的双冠王。

  据悉海沧中心TOD·璞瑞项目,虽已悄然完成全年既定指标。但在年终,针对部分房源,开展最高优惠88万的优惠冲刺活动,优惠力度十分大,对于配套和景观着重关注的粉丝们可以重点关注和近期了解下。

  在传统楼市中,很多开发商,都寄希望于板块好推动项目好,而厦门轨道集团的进驻,往往能用地铁TOD的影响力,推动板块能级的迭代和发展。

  全局来看,通过本次拿地,我们从中可以发现一丝端倪,海沧中心TOD,对于厦门轨道而言,不再只是一个项目,而是轨道集团与海沧CBD整个板块的深度绑定,是立足于整个板块的共建和发展,正如其“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理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