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又是大手笔!2024年福州这里计划完成征交地6500亩、拆迁20万㎡!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31 00:28:56

  12月28日,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开幕,关于2024年的工作安排,会议报告提到,要加快建设城乡融合、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为突出产业导向片区开发,长乐将持续推进新区核心区九大片区融合发展,系统梳理实施166项、总投资超600亿的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推进年度投资116亿、69个城市更新项目。"

  根据工作安排,在深化片区开发建设方面,2024年,长乐将坚持新型城镇化,聚焦长乐城市更新、国际航空城、金梅潭等重点片区,积极推动显应宫、柯百户、首占营前等区域大征迁大开发,分期分片滚动开发,完成征交地6500亩、拆迁20万平方米。

  持续推动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加快长乐人口导入,打造潮玩新城,开发漳港中心区域都市商圈、金峰区域现代城市生活圈、文梅潭区域生态文旅圈,增加音乐、体育、电竞、动漫等年轻人的娱乐元素,集聚人气、商气、烟火气。

  资料显示,2023年,长乐坚持组团式开发、扁平化管理、市场化运营,创新“指挥部+国企+基金+银团”开发模式,全域推进福州新区核心区九大片区错位发展,完成征交地7031亩、拆迁45.1万平方米,谋划生成总投资超600亿元的城市更新三年行动项目166个,系统实施年度投资135亿元的城市品质提升项目100个。

  在提升新城建设品质方面,2024年,长乐将坚持城市建设“总师制度”,配合完成九大片区产业规划编制,重点推动空港、职教城、下沙、壶井等区域综合连片开发。启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动万寿综合交通枢纽站、安置房八期等竣工,加快CBD核心区输配环、新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等建设。

  积极与深开鸿公司合作,全面搭建统一的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底座;推动与浙江大学合作,在全省率先开展零碳产业园试点建设;持续推动国际航空城开发建设,重点推进临空新型显示产业园区共享区、空港长乐国际机场噪声污染区等建设。

  此外,为了提速老城更新步伐,2024年,长乐还将坚持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聚焦老城区夜景提升、慢行步道等建设,推动朝阳路修缮、南山生态公园步道修缮、牛山体育公园等建设。高标准谋划推动洞江湖区域建设,提速营前首占片区城中村改造一期、洞江湖文旅等项目建设,促成洞江湖首钻欢乐世界等项目竣工,完善路网、步道、河道、桥梁等配套设施。

  近段时间以来,福州各区陆续召开人民代表大会,此前,我们就曾报道,2024年,仓山区将加快城市更新,持续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推进原天天筷子厂等34个占地1.16万亩的项目征地拆迁。重点推进原金山水厂预留地等一批城中村改造项目。力争全年交地3000亩,出让土地27宗、2690亩。

  此外,近日,台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其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在2024年,台江区将立足建管并举,助推滨江福地展新颜。加快城区有机更新,谋划启动福人木业、凤凰新村等5片地块征收工作,计划开展天丰花园等43个老旧小区整治,推进新璟阁阁等项目930套安商房回迁交房。

  来源:最美长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7359899230 xiamen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